曲阜拼团购房15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万达文旅二线千亿掠地 对垒迪士尼鼓点中首富再入重庆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1:22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1590次浏览



迪士尼乐园做的是主题公园,华侨城做的也是主题公园或者说生态城镇,而万达的开发模式“和这两个都不一样”。

踏着对垒迪士尼的鼓点声,首富王健林选择在上海楼盘迪士尼开业前夕将第9座万达文化旅游城的旗帜插在了山城重庆楼盘。

6月14日下午,万达集团以底价12.08亿元竞得重庆沙坪坝4宗土地,合计土地面积达到39.37万平方米,包括三宗居住用地、一宗娱乐康体用地。

同日,重庆沙坪坝区召开重庆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首场官方新闻发布会,宣告总投资500亿元的重庆万达文旅城项目已正式落地沙坪坝,将建设大型万达茂、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大型秀场、星级酒店集群、酒吧文化一条街、大型室内外主题公园等。

在信达等央企在一二线以连刷头条的同时,万达文旅另辟蹊径,用二线千亿掠地的另类形式向外界宣告了对垒迪士尼主题乐园的决心。

“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王健林口中的“群狼”,就是万达城。按照王健林的规划,到2020年万达将实现国内开15个,国外开3到5个万达城的中期目标,并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企业。

万达文旅二线千亿掠地

在将万达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几乎铺满全国一二线城市之后,王健林开始着手新的产品线的复制,这个产品,就是万达文化旅游城。

6月14日下午,万达集团底价12.08亿元竞得重庆沙坪坝4宗土地,合计土地面积达到39.37万平方米,包括三宗居住用地、一宗娱乐康体用地。

同日,重庆沙坪坝区召开重庆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首场官方新闻发布会,宣告总投资500亿元的重庆万达文旅城项目已正式落地沙坪坝,将建设大型万达茂、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大型秀场、星级酒店集群、酒吧文化一条街、大型室内外主题公园等。

此前的5月21日,万达集团与重庆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计划在重庆总投资1500亿元,建设一个超大型万达文旅城和28个万达广场,而这个超大型的万达文旅城就位于重庆文化大区沙坪坝区西部新城区域。

这已经是万达在全国落地的第9个万达文化旅游城。此前,万达已分别在哈尔滨楼盘、南昌楼盘、合肥楼盘、无锡楼盘、广州楼盘、厦门楼盘、桂林楼盘、成都8个城市圈地造城,而南昌万达城于上个月底刚刚开业,成为首个开业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合肥万达城也将于今年9月开业。

除了广州万达城是位于广州郊区花都以外,万达城落地城市的选址大多位于二线城市,与原先做万达第一代、二代商业综合体的情况基本一致。

对此,资深业内人士胡晓莺就表示,万达文化旅游城“不存在选址问题”。其认为,万达只是在原有做商业综合体的选址当中去选择第一批的城市来做商旅文综合体,只是对原有商业综合体的“三代产品升级”。

而对于万达声势浩大地宣布去地产化转型文旅,胡晓莺则认为,这是万达在当前形势下“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胡晓莺认为,万达的快周转模式决定了,如果没有项目落地,其快周转的模式就没有办法落实起来,故而在万达商业综合体基本上铺满全国所有城市之后,万达需要用一些新的产品线在更多的城市来完成其快周转的复制。

“万达今天采用这样的一种产品,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万达原有的产品到了今天这个阶段不得不做出一些顺应时代潮流的转型,做这个是不得已而为之。”

首富敲响对垒迪士尼鼓点

胡晓莺眼中“不得已而为之”的转型,在首富王健林的口中却是“群狼”一般的存在。

“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5月2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对话》栏目中,首富王健林曾充满挑衅地对上海迪士尼如是“呛声”。

王健林口中的“群狼”,就是万达城。按照王健林的规划,到2020年万达将实现国内开15个,国外开3到5个万达城的中期目标,并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企业。

作为世界上最具知名度和人气的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历来是国内同类型企业对标的范本。而与万达一样热衷于热衷于以文旅概念圈地造城的还有以建设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闻名全国的央企华侨城。

对比三者之间的发展模式,胡晓莺就表示,迪士尼乐园做的是主题公园,华侨城做的也是主题公园或者说生态城镇,而万达的开发模式“和这两个都不一样”。

“万达城所做的是商旅文综合体,在万达城的商旅文综合体中,文化旅游只是一个辅助,商业综合体才是核心,所以万达城才会被称为是万达三代产品升级的"第四代产品"。”胡晓莺表示。

胡晓莺认为,任何一个主题公园或文化旅游类的项目,都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积淀或者要有很多IP的营造,包括整个氛围的营造,而万达走的是快周转和快速销售的模式,包括万达文化旅游项目也是快速销售的模式。

其续称,三者之间开发模式存在的差异,或许与其投资模式的不同有关。

胡晓莺解释称,迪士尼在上海落地的时候,它的大股权是掌握在政府手上的,由上海申迪集团来负责具体的投资,迪士尼虽然也占有一定的股份,但其核心作用在于运营。

华侨城同样也是如此,华侨城因为是央企,其资金成本本来就比较低,并且在资源整合和主题产品购买等能力上,华侨城都要比万达强很多。

而万达虽然是一个快周转的企业,但毕竟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在融资成本,还是在产品打造、资源整合能力上还难于完全与迪士尼、华侨城等有政府介入模式匹敌,其所遭遇到的一些难题和开发的难度也可能要远远高过于前面两个。

基于上述理由,胡晓莺认为,关于主题公园或者文化旅游项目,迪士尼或者说华侨城是“养得起的”,但是像万达这样的民营企业,即便是资金实力很雄厚,也“未必养得起”。

无论如何,万达城正声势浩大地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各地“圈地造城”,首富与迪士尼之间对垒的鼓点也已经敲响,关于万达版文化旅游项目王健林究竟是“养得起”还是“养不起”,到了首富口中的2020年,或许自然见分晓。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